素素素素素素素

倾心赴仇

马克

Sthuna:

01

命运待江南其实不薄,他执着地按照自己的心意生活,失去他认为一定会失去的人,得到他认为应当得到的成功,做出他认为无可避免的妥协,然后他说,这世界容不得人一双两好。 

命运女神在上,她要是能发表意见,一定会翻着白眼说:不背,这锅我们不背。 


02

你知道人依靠什么为生吗? 

有些人依靠爱,有些人依靠恨,有些人依靠牺牲,有些人依靠控制。 

江南依靠痛苦。 

他吸食痛苦,呼唤战争,以征服彰显荣耀和权柄,战而胜之,君临天下。 

因此敌人远比朋友重要,毕竟那等量地证明了价值。 

当今何在终于变成敌人,他也许是有一丝兴奋的。

征服是如此蚀骨的快意。


03

江南喜欢写衰仔的逆袭,但是这个命题必然要先有痛苦,接着进行反击,最后达成胜利,故事才算完全。

在一轮又一轮的厮打中,走投无路的今何在终于说出那句“是了,我就是这么强势。我就是欺侮你,我仰天大笑,因为我高高在上”。

琴弦绷断,铡刀落下,齿轮啮合,命运登场,衰仔要逆袭了。

是的,《写书人的胜负》。


04

江南一直将今何在定位成孩子,尤其那句著名的“猴子是需要人照顾的,你要跟着他,多跟他说话。好好照顾我们猴子,别饿瘦了他”。

那是对一个成年男人说的话吗?

在江南的潜意识词典里,孩子意味终将被放弃。

那句话是怎么说的?

“流光溢彩,不能永恒”。


05

江南曾经写过一篇文章,在第二次吵架之后,讲猴子要是在古代可以拜个大将云云,最后说“其实我也想回到那个时代”。

这句话的潜台词是“但是不行”。

他会为了他放弃的东西伤感,可惜绝不回头。


06

江南还说过很有意思的话。

“我看九州论坛里面对于新一期吕归尘和姬野在回忆之前终于举起了刀枪的情节觉得无比郁闷的年轻读者们在大喊,说没有九州味道了,说为什么这么残酷,说为什么这个悲剧的结果来得那么快。其实我只是想说这个结果根本不悲剧啊,这是一个时代的烙印的一个小小小小的比拟,你们还会见到更加残酷的事呢,大家也都是这么生活。”

人生就像赛河原,黑发黑眸的东陆武士一遍一遍杀死金帐国的小世子,今何在不过目睹其中之一,鲜血飞溅在他脸上,他困惑并且愤怒。

人与人不能心意相通,实属万幸。


07

大家总说江南文谶,但是今何在的文谶也是不相上下。

他爱写孤注一掷,血本无归的感情。

《花痴帮》里主角被朋友欺骗,隔了漫长的时间,朋友跟他说并没有。

可惜他没等到。


08

今何在说过他只想要一个道歉。

知乎有人说,长大了才知道,再怎么好的朋友也会意见不合。

但是意见不合并不会直接导致拔刀相向。

明明想问的是感情的事,但是说尽了所有伤人的话,却不能提一个字。

那情景想想也是十分酸爽。


09

今何在是他的敌手,亦是他心中被放弃了的孩子的影射,二者合一,的确十分难忘。

今老师在第二次吵架结尾时依然不懂江先生在想什么。

现在恐怕也懒得懂了。

究竟是谁the one谁,还真不好说。


10

江南当年跟熊猫杨叛吵架,有人私信今何在说江南人品不好。

今何在回复的是“对我好就行了”。

两下对比,真是讽刺。


11

一念嗔心起,百万障门开。


12

如果江南真的曾经喜欢过今何在,那么这个人一定会给他带来巨大的失控感。

为了逃避这种感觉,他一定要是“未得到或已失去”。

两厢情愿?

哪有那么容易。

评论

热度(2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